中大新聞中心

2014年3月6日

中大副校長侯傑泰教授獲選美國教育研究協會院士

2014年3月6日
分享
列印

侯傑泰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副校長、卓敏教育心理學講座教授侯傑泰教授獲選為2014年美國教育研究協會院士,以表揚他在教育研究方面的傑出貢獻。美國教育研究協會是美國最大規模的教育研究專業機構。侯教授將於本年四月在美國費城舉行的美國教育研究協會年會上獲頒授院士銜。在現時300多位院士中,本年是首次有香港學者入選。

侯傑泰教授於1988年加入中大,曾出任教育心理學系系主任達十三年,現為國際應用心理學協會教育心理學部主席。侯教授於中大取得理學士及文學(教育)碩士學位,並於香港大學取得哲學博士(心理學)學位。

侯教授的研究範疇包括學習動機、自我概念及量化方法,並於主要國際學術期刊發表百多篇文章。他一直致力提升香港的教育質素,出任政府、中學及志願機構多個有關課程發展及青年培育的委員會成員。過去十五年,侯教授於內地舉辦了逾一百次全國應用統計培訓班,致力提高內地社會科學及教育研究的統計分析水平。

美國教育研究協會設立院士制度,以表彰在教育研究上作出重大貢獻的學者,貫徹協會追求研究卓越的宗旨,同時鼓勵新一代學者持續進行高質素的研究,貢獻學界。院士候選人由業界人士提名,經院士委員會評選及推薦,最後交予協會理事會通過。

美國教育研究協會簡介

美國教育研究協會成立於1916年,致力促進教育知識,鼓勵與教育相關的學術探究,並將研究成果應用於提升教育質素,服務社會。協會現時共有超過25,000名會員,是來自不同教育研究專業範疇的學者及專業人士。



侯傑泰教授

侯傑泰教授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