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9月10日

校長於新學年開學日致師生校友的公開信

2012年9月10日
分享
列印

中大今舉行本科生入學典禮

各位同學、各位同事、各位校友:

今天是新學年的開學日,亦是大學正式回復四年學制的重要里程,對所有中大人來說意義深遠。中大由1963年成立一直推行四年制,直到1994年。經過教育界同仁多番努力,大學教育最終能回復四年制,我們都為此感到欣慰。

為迎接這期待已久的學制改革,中大早於2005年已展開各項籌劃工作。我們設計的新課程並非回復舊有的四年制,而是在原來的傳統和基礎上重新建構,發展出新的課程。新課程尤其着重跨學科知識和通識教育的培育,讓同學既有淵博的專門知識,亦有廣泛的學識基礎;同時透過全方位的學習體驗,包括海外交換計劃、實習及參與社區與社會服務,培養同學的批判思維和關愛社會的價值觀。

新學制為大學帶來新的契機,同時亦迎來種種挑戰。今年實施雙班年,校園一下子多了很多新同學,也許大家會覺得排隊上校巴的人龍長了,午飯時餐廳的食客也多了,但我相信各中大人會團結一致,迎難而上,擁抱四年學制的中大理想。我亦希望剛踏進大學校園的新鮮人,好好把握大學為你們預備的豐富學習體驗,成為學貫中西、才德兼備的負責任公民,貢獻社會。

我期望在校園內的各種活動中與大家見面 !

 

校長 沈祖堯謹啟

 

校長於二零一二年本科生入學典禮的講辭及錄像連結:http://www.cuhk.edu.hk/governance/officers/joseph-sung/chinese/speeches/speeches.html

請按此瀏覽更多活動照片:
https://www.cpr.cuhk.edu.hk/tc/events_recap_detail.php?id=81&s=

 



 

中大今舉行本科生入學典禮

中大今舉行本科生入學典禮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