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中國社會問題與政策研究系列研討會社會不平等與分配正義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4月20日

時間:

15:00-18:0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田家炳樓八樓,中國研究服務中心

講者:

王天夫 教授,清華大學社會學系張文宏 教授,上海大學社會學院譚康榮 教授,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系梁玉成 教授,中山大學社會學與人類學學院

報名:

無需註冊 歡迎參加

查詢:

3943 8763

講座摘要: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成績令世人矚目。但是,伴隨著經濟體制轉軌和社會結構轉型,各類矛盾和問題也接踵而至。2013年以來中國政府多次強調消除貧困、改善民生、逐步實現共同富裕,這涉及與社會發展相關的各種政策的制定和推行。中國的政策決策是一個政府、學界、智庫、目標人群廣泛參與協商的過程,而學界和智庫在其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為推動相關的學術交流和政策研究,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服務中心將舉辦“中國社會問題與政策研究系列研討會”,第三次會議的主題為“社會不平等與分配正義”,將於2018年4月20日召開。我們邀請各界專家學者共聚一堂,集思廣益,共同探討中國社會的現狀及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