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冬病夏治「天灸療法」保健運動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7月12日 - 2017年8月11日

時間:

上午 9 時 30 分 至 下午 4 時 30 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硏中心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信和樓一樓

查詢:

查詢電話 : 3943 – 9454 (天灸專線) / 3943 – 9933
查詢電郵 : scmclinic@cuhk.edu.hk

活動概覽:

「天灸疗法」是以中医学「冬病夏治」理论为依据的一种传统保健疗法,针对冬天容易发作的复发性疾病,提早在夏天作预防性治疗,以减低冬天的发病机会。它安全、简便,而且疗效佳,适合小童及成人使用。

「天灸疗法」是在三伏天,即一年中阳气最旺盛的时候进行,方法是将中药敷贴于特定的穴位上,通过药物的刺激和吸收,疏通经络、平衡阴阳及调理脏腑,从而达到冬病夏治的目的。

講座摘要:

「天灸療法」 適應範圍︰
呼吸疾病︰易患感冒者、過敏性鼻炎、哮喘、慢性咳嗽等。
消化疾病︰虛寒性胃痛、慢性胃腸炎、腹瀉、消化不良、厭食等。
脊椎關節性疾病和慢性痛症:頸椎病、肩周炎、腰痛、膝關節炎等。
婦科疾病:痛經、月經不調、白帶過多等。
小兒疾病︰消化不良、厭食、體虛易感冒、哮喘等。

參加者可選擇於天灸療法後繼續於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硏中心自費作跟進治療。詳情可諮詢你的中醫師。

有以下禁忌症者不適宜接受「天灸療法」︰哮喘急性發作期、發燒、咽喉發炎、壹歲以下幼兒、孕婦、肺結核、嚴重心肺功能不足、糖尿病瘡口難癒、惡性腫瘤活動期,皮膚嚴重過敏及對中西外用藥嚴重過敏者。天灸當天將有醫師為參加者是否適合進行天灸作專業判斷。

「天灸療法」詳情 (必須報名及預約)︰
初伏︰ 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中伏︰ 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末伏︰ 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費用︰ HK$540* (是次活動費用已包括三次療程,參加者須於初伏當天全數以現金、EPS或信用咭繳付。)
名額: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報名日期: 2017 年 6 月 9 日(星期五) 早上 10 時公開接受報名。多謝大家支持。

備註:

*(一) 收據將於中伏當日領取。
(二) 「中大人中醫保健計劃」成員參加冬病夏治「天灸療法」保健運動可減免$50, 詳情請瀏覽診所網頁: https://clinic.scm.cuhk.edu.hk/clinic/CMHS.html
(三) 合資格的額外門診服務計劃成員可透過額外門診服務計劃(EOCSS)報銷門診費$140, 詳情請瀏覽中大人事處(僱員醫療福利) 網頁: http://www2.per.cuhk.edu.hk
(四) 如有任何爭議,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硏中心保留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