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博群電影節-時代的註腳

分享
列印

博群電影節節目表

博群電影節海報

日期:

2017年3月6日 - 2017年3月30日

時間:

請查閱每場放映詳情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

查詢:

3943 8621

活動概覽:

灯光暗了,银幕亮起,小字淡入。 2017 将来回看,这一年,如同任何一年,一样会湮没在悠长的岁月。三月天,香港地,时事翻天,但面前几许喧闹,无数纷扰,最终都会淡出,成为过去。 年华如逝水,或缓或急,记忆如雪泥鸿爪,或深或浅。幸好有电影,雕刻时光,纪录时代,留下亦轻亦重的注脚。

今年,博群电影节以《时代的注脚》为题,在光影中寻找曾经存在过的大小时代,就如开幕电影《甜蜜蜜》(1996,陈可辛),在风云变色的历史关头,书写小人物飘零的爱情。倏忽二十年,我们既重温《香港制造》(1997,陈果),亦放映《一念无明》(2017,黄进),香港故事,莫失莫忘。时代流转,记忆如何不灭?《消失的档案》(2017,罗恩惠)回溯五十年光阴,展现纪录片的视野与关怀。 山河万里,时光有限,但我们仍可安坐校园,看《最好的时光》 (2005,侯孝贤)和《山河故人》(2015,贾樟柯),驰骋于两岸两大导演的广阔想像之中。

一连四周,我们在中大放电影,与老师们讨论他们的心头爱,过一个漫长三月,可走到尽时,该又会感叹时光匆匆。若说浮生如梦,何妨在通宵放映的晚上,同看九年一遇的Before爱情系列,记取这个学期,我们一起看过的电影,一起思索过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