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2016/17年度「新亞當代中國講座」第一講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6年10月5日

時間:

下午六時三十分

地點:

邵逸夫堂

講者:

鄭永年教授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及教授

講者簡歷:

鄭永年教授乃著名的中國政治、國際關係與社會問題專家。現任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與教授,華南理工大學公共政策研究院學術委員會主席。曾任英國諾丁漢大學當代中國學學院中國政策研究所教授和研究主任。

鄭教授的學術著作甚豐。他出版中英文專著20餘部,主編學術著作數十部,包括《在中國發現中國的民族主義》、《全球化與中國國家轉型》、《技術賦權:中國的互聯網、國家與社會》、《作為組織化皇權的中國共產黨》、《中國和新世界秩序》、《中國的開放社會》等等。此外,他是新加坡《聯合早報》及香港《信報》的專欄作家,經常發表深入且獨到的評論文章。他也是《國際中國研究雜誌》(China: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主編,羅特裡奇出版社 (Routledge) “中國政策叢書” (China Policy Series) 主編和世界科技書局 (World Scientific) “當代中國研究叢書” (Series on Contemporary China) 共同主編。

鄭教授於1985年及1988年分別獲得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士與政治科學碩士學位,並留校任教;後赴美國留學,1995年獲普林斯頓大學政治科學博士,之後在美國哈佛大學做博士後研究員。1996年赴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工作,歷任該所研究員、資深研究員等職務,2008年以來出任所長。

鄭教授主要從事中國內部轉型及其外部關係研究,主要興趣或研究領域為民族主義與國際關係;東亞國際和地區安全;中國外交政策;全球化、國家轉型和社會正義;技術變革與政治轉型;社會運動與民主化等。

查詢:

新亞書院輔導處楊先生或何先生(電話:3943-7612或3943-7621)

備註:

本講座於書院雙週會內舉行。 講座以普通話講述,歡迎聽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