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I‧CARE 博群論壇 – 功成百煉許鞍華導演主講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2年3月15日

時間:

下午4時30分至6時30分

地點:

李兆基樓 LT6

講者:

許鞍華導演

講者簡歷:

香港著名導演,為新浪潮代表導演之一。作品緊扣社會議題,屢獲殊榮,近作《桃姐》在威尼斯電影節大放異采。2012年1月,許鞍華獲頒第六屆亞洲電影大獎終身成就獎。

查詢:

3943-1338

講座摘要:

去日苦多。1972年,許鞍華取得香港大學碩士學位,同代人跑去做官做大狀,她到英國讀電影。在男性主導的電影工業,倏忽數十載,從「越南三部曲」到「天水圍系列」,從來沒甚麼生意眼,心繫的,始終是大時代裡的哀樂人生。拍了一輩子電影,總在煩惱下一部電影的資金籌措,公餘與日裔母親過簡樸生活。《桃姐》蜚聲國際,那是苦盡甘來,理想中的電影世界,刻下是走得更近,還是要繼續等待?

甘味藏百素,許鞍華說許鞍華,豈止千言萬語。功成百煉,擁抱成功,毋忘記取沿途考驗,這一回,且聽許鞍華重頭細說。

備註:

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博群花節2012於3月份分別舉辦3場論壇及博群花節園遊會,邀請各地的學者,藝術家和不同界別的知名人士,與同學或各界分享社會、人文或價值等方面的看法。詳情可瀏覽以下網址:

博群論壇:
1) 挫而彌堅 
2) 功成百煉

3) 新葉、先勇

博群花節:
博群花節園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