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中大人在坪輋】社區紀錄計劃

分享
列印

計劃海報

日期:

2018年9月15日 - 2019年5月31日

查詢:

電話:3943 8718
電郵:cuhk-communities@link.cuhk.edu.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UHKinCOMMUNITIES/

活動概覽:

(本计划只以粤语进行 The program will be conducted in Cantonese)

如果你……
对城乡及本地农业议题有认知,想进一步了解当区居民的生活及想法;
对记录社区历史及文化有兴趣,并想以社区艺术形式,向公众表达「中大人 X 坪輋」的化学作用;

更重要的是,承诺在2018年9月~2019年5月参与一系列落区活动,与坪輋及其居民建立关系,
请不要犹豫,报名加入我们,与导师黄宇轩(Sampson) 一起走入位于新界东北的坪輋,共同在地学习!

【计划日程】
15/9/2018 (六) 14:00~17:00︱初见坪輋!午后导赏团〔必须出席〕
24/9/2018 (一) 晚上︱体验坪輋!中秋舞火龙
29/9/2018 (六) 14:00~17:00︱主题式讲学
20/10/2018 (六) 14:00~17:00︱主题式讲学
10/11/2018 (六) 14:00~17:00︱主题式讲学
2018年12月底︱中期会面及反思
2019年1~5月︱了解坪輋历史文化、学习书写及映像记录、准备最终回「社区艺术日」!

导师简历:
【黄宇轩Sampson】
2007年从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毕业后,在英国读城市研究和地理学的硕士与博士,期间兴趣开始转向当代艺术,尤其艺术跟城市、公共领域和社群的关系。从研究转向实践,故也试当一个创作者,以艺术家和独立策展人的角色,在现场思考各种问题。喜欢与不同人协作去做艺术,2013年起跟「空城计划」在坪輋办「空城艺术节」,是其中一种尝试。

【其他讲学嘉宾】
数位城乡及农业议题达人将会在周末与大家一同前往坪輋,进行主题式的互动讲学,一起学习更多关于坪輋的环境、历史、民俗文化!

備註:

 招募成員:
「中大人在坪輋」是「中大人在社區 CUHK in Communities」社區紀錄計劃的活動之一。我們的跨界別團隊由資深的社區研究與歷史學家、作家、導演及製片人等組成,鼓勵同學從多種人文面向認識自己的社區,發掘並記錄不同的社區人事物。計劃每年招募成員,提供各式社區活動、寫作與拍攝培訓,以及出版/發表的機會。出席率達八成及表現良好者,將獲香港中文大學 學生發展組合紀錄(Student Development Portfolio) 及確認為積極參與。

【招收對象】15名 中大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報名在此】https://goo.gl/hkXT6Q
【截止報名】10/09/2018 (一) 17:30
【面試日子】11~12/09/2018 (二、三) 10:00~17:00
【結果公佈】13/09/2018 (四) 早上

Personal Data Collection Statement:
The personal data collected will be used by the authorized personnel and organizer for the purposes of processing registration only. All personal data you provided will not be disclosed to any third parties except with your prior cons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