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赤腳醫生》放映會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1月15日

時間:

7:00pm–9:30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 LT6

講者:

徐童導演

講者簡歷:

徐童,1965年生於北京,1983年就讀於中國傳媒大學新聞攝影專業。現在工作生活於北京。其作品多次參加國內外電影節、影展並獲獎。紀錄片作品《麥收》《算命》《老唐頭》,描繪當代中國社會底層人生存的苦難與尊嚴,合稱「遊民三部曲」。多次參加鹿特丹(荷蘭)國際電影節、阿姆斯特丹國際電影節、香港國際電影節、鳳凰紀錄片大獎賽等國內外電影節、影展並獲獎。2013年長篇小說《珍寶島》由長江文藝出版社出版。2011年獲得《東方早報》授予的「文化中國十年人物大獎」。

查詢:

3943-8763 / 3943-7382

活動概覽:

内容简介:
孙立哲于1951年出生在北京清华大学的一个高级知识份子家庭。十八岁「上山下乡运动」时,他阴差阳错地当了一名赤脚医生。1972年,他被毛泽东批准为全国五个知青模范之一。命运弄人,孙立哲在经历了批斗、政府平反后,以优异的成绩被公派出国留学。35年后,孙立哲重新回到陕北。村民听说孙立哲要来,从很远的地方赶来找他看病。现实依然残酷,依然缺医少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