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岐黃古籍展新姿 — 莊兆祥教授藏中醫善本古籍展覽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9月28日 - 2018年1月30日

時間:

開放時間: http://www.lib.cuhk.edu.hk/tc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展覽廳

報名:

免費

查詢:

3943 8740 / 3943 7305

活動概覽:

为庆祝香港中文大学(中大) 中医学院成立二十周年及展示图书馆特藏「庄兆祥教授中医学藏书」, 图书馆将于九月下旬至明年一月举办 「 岐黄古籍展新姿 — 庄兆祥教授藏中医善本古籍展览」。

2014年中大图书馆喜获中医学院创院院长江润祥教授赠予「庄兆祥教授中医学藏书」,共2,485册中医古籍。藏书中包含61种共182册明清时期的善本,以及330种共1,049册清代至民国的珍本古籍。庄兆祥教授之藏书,十分珍贵,其中不少为明清以及民国时期的善本及珍本,这些古籍现在流通甚少。为提升馆藏的中医古籍的学术研究价值,中大图书馆将中医古籍数码化,并建立「中医古典文库」,除可保存珍贵的中医古籍资料,亦希望为中医药的研究、教授与学习带来便利,方便读者在网上阅读。是此展览将展出珍贵的中医古籍及介绍一些与古医家和古籍相关的资料,带观者走进传统中医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