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錯彩鏤金:陝西珍藏中國古代金銀器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6月24日 - 2017年9月24日

時間:

星期一至六 上午10時正至下午5時正逢星期四休館(公眾假期除外)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下午1時正至5時正有關特別節慶假期安排,請參閱文物館網頁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展廳II

查詢:

39437416

活動概覽:

  在中国古代形形色色的传统工艺中,黄金工艺是令人较感到陌生的一门。一方面史籍甚少记载,另一方面又容易因金匠们的口耳相传而讹误,失去历史的原貌。「中国古代黄金工艺研究」专案是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康文署文物修复办事处及周大福大师工作室于2014年开始合作研究的一个项目,首次以跨学科的方法复原古代工艺,并厘清工艺发展的历史脉络。

陕西素以出土大量的重要金银器闻名,为配合研究专案,陕西省文物局、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与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合办《错彩镂金:陕西珍藏中国古代金银器》展,展出来自陕西省内22间文博机构共60件(套)、从晚商至清代的中国古代金银器珍藏。展览期间,文物馆将举办公众导赏团、亲子工作坊及公开讲座,亦会免费派发导览手册,让观众更容易理解重点展品及中国古代黄金工艺的发展历程。

研究项目及展览由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全力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