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文化非營利組織的主體身份重構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5年2月11日

時間:

中午12點至下午1點3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田家炳樓八樓,中國研究服務中心

講者:

中國社會科學院當代中國研究所 潘娜 博士

講者簡歷:

潘娜,藝術學博士,中國社會科學院當代中國研究所助理研究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主要研究方向為非營利組織與文化治理、民營電視劇產業。在《現代傳播》等核心期刊發表論文20余篇。論文《三網融合背景下中國民營電視劇的版權交易與保護》獲第9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電視藝術論文(理論類)壹等獎。研究報告《培育發展文化非營利組織的路徑研究》獲民政部2014年“中國社會組織建設與管理”理論研究課題二等獎。曾受邀赴哈佛大學、霍普金斯大學等機構訪學。

報名:

報名或訂餐請於每個演講日上午10:00之前,致電或電子郵遞予中國研究服務中心,謝謝。

查詢:

電話:(852) 3943-8762/8765
電郵:usc@cuhk.edu.hk

活動概覽:

语言:普通话 费用:餐费港币20元;不订餐者免费

講座摘要:

文化非營利組織以服務公共文化需求為核心使命,是現代文化治理體系的重要主體,對於彌合文化發展結構性缺陷、調適文化價值張力具有獨特優勢和價值,是將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有機統壹的最佳載體。因此,應從主體身份重構著手,整合相關組織形態、耙梳分類布局,夯實文化非營利組織有效發展的堅實基石。

備註:

溫馨提示:已訂餐者不論有否出席活動,均須繳付餐費。謝謝您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