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0年11月17日

中大鼓励成员下载「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

2020年11月17日
分享
列印

为加强校园的防疫措施, 以及因应政府刚推出的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大学已为校内超过200处地点登记成为「安心出行」计划场地,并已开始于相关处所张贴「安心出行」二维码(QR code),校方鼓励大学成员按自己的意愿参与。

有兴趣参与的人士使用手机下载程式后,在进入参与计划场地时,只需扫描场所二维码,便可记录到达时间,离开时按程式「离开」按钮,相关记录便会储存在应用程式内。

有关出行记录只会加密存放于用户个人流动电话内,在31天后会自动删除,以保障个人私隐。用户如曾经与确诊者在相若时间到访同一参与场地,应用程式会向用户发出通知及相关健康建议。大学鼓励成员下载「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一同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反覆,连续录得多个源头不明的确诊个案,大学呼吁所有教职员和学生继续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监测体温以及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