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2月28日

中大「环保新思维」系列环境政策与资源管理研究中心举办公开讲座探讨香港固体废物何去何从欢迎市民网上登记参加

2011年2月28日
分享
列印

最近香港特区政府建议于石鼓洲建造人工岛,以兴建垃圾焚化设施,再次引起社会各界对本港固体废物处理问题的热烈讨论。现时本港每年制造超过650万公吨固体废物,一直以来只依赖堆填方法处理。随着现有的堆填区将于2014、2016及2018年相继溢满,如何妥善解决固体废物,是社会急需正视的问题。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环境政策与资源管理研究中心本周六(3月5日)将举办题为「香港固体废物──何去何从?」的公开讲座,邀请四位来自政府部门、环保界及学界的专家讲者从不同角度探讨本港固体废物问题的症结,让市民大众更深入了解相关问题,并透过讨论集思广益,为当前处理固体废物的困局寻找出路。欢迎公众于网上登记报名──http://www.grm.cuhk.edu.hk/eng/news/confnews/CEPRM2011SW.html,详情如下:

日期: 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时间: 下午2时15分至下午4时30分
地点: 沙田香港中文大学信和楼三楼李冠春堂LT1
语言: 广东话、普通话主讲
致辞: 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冯通教授
嘉宾讲者: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助理署长区伟光先生
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教授兼中国环境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林健枝教授
国立台北大学公共行政暨政策学系丘昌泰教授
香港地球之友总干事刘祉锋先生

查询: 香港中文大学地理及资源管理学系环境政策与资源管理研究中心
项目统筹主任王慧峰先生(电话:2609-6643/电邮:   waifung28@cuhk.edu.hk
网址: http://ceprm.grm.cuhk.edu.hk/

有关中大「环保新思维」系列

中大的校园优美青葱,堪称全亚洲最美丽的绿化校园之一。中大连续两年在「香港环保卓越计划」获得殊荣,去年更在四百多家参与机构中夺得公营机构及公用事业界别的「界别卓越奖」金奖,并获颁「卓越级别」节能标志,环保佳绩有目共睹。

过去,中大在节能减碳、节约用水、减少用纸、保育生态、环保教育等各方面成绩斐然,致力建设可持续发展校园。未来,中大将推出更多创新的环保计划,并陆续于「环保新思维」系列中与公众分享在环保方面的工作,将有关经验向社会大众推广,共创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