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0年10月25日

中大EMBA课程排名晋身全球十大 独办课程再获亚太区第一

2010年10月25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今日宣布荣获伦敦《金融时报》评选为全球第十位的EMBA课程,为该课程历年全球排名的最佳成绩,由去年的第十九位排名跃升至第十位。是次排名共评核全球一百个EMBA课程。 

中大EMBA课程主任陈志辉教授对排名感到欣喜:「我们首创了全港第一个EMBA课程,真正是香港制造。因此,课程的成功,就等同是香港的成功。此外,我衷心感激香港中文大学管理层的支持和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学生、校友和工商界朋友的共同努力,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们的EMBA课程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中大EMBA课程在校友薪酬、薪金升幅、工作经验、学员国际化、国际谘询委员会和女性学员比例等几个范畴中的得分明显占优。而校友薪酬更高踞全球第四,薪金升幅也高达64%。 

中大EMBA课程的特点不只是香港制造,在全球首十大课程中,只有中大是采用双语教学。 

陈教授续道:「诚然,排名并非我们最重要的目标。我们的重点是致力培育顶尖的管理人才,以配合香港、内地和亚太区的需要。我们会继续理论和实践并重的传统,并持续创新,确保课程紧贴市场动向。自二零零二年始,我们积极邀请商界领袖跟本校的学生及校友交流商业卓见,例如与香港电台、亚洲电视、有线电视及now财经台合办了广受欢迎的《与CEO对话》及《管理新思维》等一系列的电台和电视节目,后者现时逢周日在香港电台第一台现场直播。本课程将这些节目内容以及其他定期举办的论坛、年会、研讨会等内容辑录成书本和数码视像光碟,并刊登于报纸,例如《信报》、《信报月刋》、《星岛日报》、《明报》和《头条日报》,部份书本更转辑为电子书,让更多听众和读者可从中学习管理知识。此外,市民亦可透过iPod的podcast或iPhone、iPad的iTunes U 网页收听《与CEO对话》及《管理新思维》节目。」 

「为扩展学员国际视野及提供机会让他们与全球各地的高级行政人员切磋交流,本课程会继续开办更多环球工商管理考察课程。学员在今年六月就曾到柏克莱(Berkeley) 完成其中一个环球工商管理考察课程,明年他们将会到另一个地点完成另一门环球考察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