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0年3月24日

常务副校长及副校长(行政)之讯息:预防感染新冠肺炎

2020年3月24日
分享
列印

各位同事、同学:

 

为应对新冠肺炎,大学于过去两个月实施多项新安排及措施,感谢大家在这段期间的配合及忍耐,并作出相应调节,以维持学习及必需的活动。正如很多专家所言,我们进入了一个维护公共卫生的新阶段—必须对输入个案带来的危险保持警惕。

政府实施措施,包括强制检疫及禁止非本地居民入境,与此同时,大学亦已实施相应紧急政策,以减低疾病传播风险。由校长主持的紧急应变小组已决定加强预防措施,适用于来往大学的教职员及学生,详情如下:

1. 由2020年3月25日开始,任何教职员或学生若与正接受强制检疫人士一同居住,应该留在家中及不应返回校园或前往任何大学办公室或设施,直至相关人士完成检疫。

 2. 有关教职员或学生须联络健康促进及防护委员会资讯统筹员,可于办公时间致电3943 6436或发送电子邮件至 healtheducation.uhs@cuhk.edu.hk作出通报。他们亦须利用网上医疗监察表进行为期14日(由与接受强制检疫人士一同居住开始计算)的医疗监察。

3. 相关教职员应与上司商讨,安排这段期间在家工作。

各部门/单位主管请确保所有员工了解上述措施,并协助相关同事遵守。期望大家能理解这些非常时期的非常措施,让我们携手跨过疫境。

 

常务副校长陈金梁

副校长(行政)吴树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