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9年3月3日

中大举办45周年校庆博文公开讲座系列物理系朱明中教授畅谈神秘的宇宙

2009年3月3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为庆祝成立45周年,由今年一月起连续六个月举办共八场博文公开讲座,分别由中大八所学院的杰出学者主讲。讲题内容丰富,涵盖医学、文学、社会科学、工商管理、科学、教育、工程,以至法律等多个范畴,透过探讨各项富趣味性的课题,促进知识的传播,启发思维。医学院沈祖尧教授、文学院李欧梵教授、社会科学院何培斌教授和工商管理学院陈志辉教授已先后主持了四场讲座,有兴趣人士可于网上观看讲座录像(http://www.cuhk.edu.hk/cpr/anniversarylecture)。

第五场讲座即将于本周五(3月6日)举行,由物理系朱明中教授主讲「神秘的宇宙」。朱教授的研究以天体物理、宇宙论,以及粒子物理为主。他是中大大学通识教育委员会的成员,亦积极推广天文及物理的科普工作,曾到不少中学演讲,及担任香港太空馆的顾问。

上述讲座反应热烈,经已全场满座。下一场讲座将由中大教育学院院长李子健教授率领其他学者及家长,探讨学校与儿童的多元发展,报名详情将于稍后公布,敬请密切留意。

博文公开讲座系列由中大主办,香港公共图书馆协办。所有讲座于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欢迎公众报名参加,费用全免。

「神秘的宇宙」讲座详情

时间:晚上七时正
地点:香港铜锣湾中央图书馆地下演讲厅
语言:广东话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