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7年4月28日

香港中文大学委任主管人员

2017年4月28日
分享
列印

潘伟贤教授

吴基培教授

陈浩然教授

陈志辉教授

辛世文教授

刘允怡教授

陈德章教授

邬枫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校董会通过委任潘伟贤教授续任副校长 (教学),任期三年,由2017年5月1日起生效;吴基培教授出任副校长,专责学生及校友事务,任期三年,由2017年8月1日起生效;陈浩然教授出任协理副校长及大学辅导长,任期三年,由2017年8月1日起生效。

此外,中大校董会通过再度委任陈志辉教授续任逸夫书院院长,任期三年,由2017年7月1日起生效;辛世文教授续任善衡书院院长,任期一年,由2017年8月1日起生效;刘允怡教授续任和声书院院长,任期三年,由2018年1月1日起生效;陈德章教授继李沛良教授出任伍宜孙书院院长,首次任期四年,由2017年8月1日起生效。

中大校董会亦通过再度委任邬枫教授 (Professor Lutz-Christian Wolff)出任研究院院长,任期三年,由2017年9月1日起生效。

此外,现任副校长许敬文教授将于今年8月1日重返市场学系,继续担任市场学讲座教授,而现任协理副校长冯通教授将于同日重返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继续担任教授。许教授及冯教授自2009年1月1日起分别出任副校长和协理副校长一职,许教授为副校长之前曾出任协理副校长超过四年。李沛良教授自2011年8月1日起出任伍宜孙书院 (首任) 院长,他的任期于今年7月31日届满后将交棒予陈德章教授。大学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中大的支持及贡献。

潘伟贤教授续任副校长

统计学系教授潘伟贤教授于1987年加入中大,曾出任理学院副院长(教育)、中大学能提升研究中心主任,于2014年出任大学协理副校长,至2015年起担任副校长一职。潘教授于中大取得数学理学士及统计学哲学硕士学位后,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取得生物统计学博士学位,并以优异成绩获赫尔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她教学成就卓越,曾获教资会、大学及理学院所颁发的教学奖。

吴基培教授出任副校长

化学系教授吴基培教授于1994年加入中大,现任协理副校长兼大学辅导长。吴教授毕业于中大,获理学士及哲学硕士学位,并于1993年获英国牛津大学哲学博士衔。他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及特许化学家,以及英国科学委员会特许科学家。他的优质教学令他夺得多个由大学及理学院所颁发的教学奖,多年来致力提升各项学生服务,促进同学的全人发展。他亦担任多项公职,对本地中学教育的课程发展及评核贡献殊多。 

陈浩然教授出任协理副校长及大学辅导长

陈浩然教授现为中大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兼生物化学及生物医学理学硕士课程主任,亦是崇基学院副院长及通识教育主任。他有多年服务学生的经验,包括于2009至2014年担任大学新生辅导联合委员会主席,负责统筹大学及学生组织所举办的各项新生迎新活动,并由2005年起出任研究院学生宿舍第二及第三座舍监,2012开始担任大学师生中心管理委员会委员,现为该委员会辖下的服务单位小组委员会及庞万伦学生中心小组委员会主席。他亦是大学社会及公民参与督导委员会成员。陈教授于中大完成生物化学学士学位课程后,负笈英国剑桥大学修读遗传学哲学博士课程和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接受生物医学博士后训练。他曾获中大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及中国遗传学会第十三届李汝祺动物遗传学奖。

陈志辉教授续任逸夫书院院长

陈志辉教授自2010年起出任逸夫书院院长一职,现为中大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主任。他于1977年毕业于中大工商管理学系,其后分别获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和中大颁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哲学博士学位。陈教授精研策略市场学和跨文化市场学,对中国市场特别有研究,也是商业谈判专家。投身教学前,陈教授曾任职万国商业机器及美国银行。

辛世文教授续任善衡书院院长

辛教授是善衡书院创院院长,现任中大生物学荣休讲座教授及生物学研究讲座教授。辛教授是著名农业生物技术专家和全球首位复制植物基因的科学家,他于1980 年成功复制出世界上第一个植物基因,奠定植物基因复制之父的地位;近年致力提升稻米产量和营养成分,为全球谋福祉。他的研究成果享誉国际,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更促使中大获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成立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提高中国农业的技术储备及生产力。

刘允怡教授续任和声书院院长

刘允怡教授为和声书院创院院长,于1988年加入中大医学院,现任医学院研究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并为国际知名的肝胆胰外科专家。刘教授于1972年获香港大学内外全科医学士,及后在英国伦敦大学接受外科训练,1995年获中大医学博士,2010年获中大理学博士。刘教授致力研究肝癌和肝门胆管癌根治切除,以及肝移植等手术,是香港和东南亚地区肝移植的创始人之一。刘教授凭藉其非凡的医学成就,屡获国际奖誉,并获选为十多所海内外专科学院的院士或荣誉院士。

陈德章教授出任伍宜孙书院院长

中大医学院肿瘤学讲座教授陈德章教授于1993年加入中大,现为中大医学院副院长(外务)、李树芬肿瘤学讲座教授,以及伍宜孙书院副院长。陈德章教授于1988年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其后在英国皇家马斯登医院接受临床医学培训。陈德章教授亦为香港癌症研究所所长及包玉刚癌症中心总监、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教授是香港内科医学院议会成员,并于2008年荣膺该院达安辉爵士讲座的讲者。陈教授亦曾于2013年担任蔡永业纪念讲座的讲者。

邬枫教授续任研究院院长 

邬枫教授 于2005年加入中大,是法律学院创院成员之一,曾先后担任法律学院副院长(学院发展)及国际经济法、普通法和中国商业法法学硕士课程主任。他自2014年起出任研究院院长,同年获委任为伟伦法律学讲座教授。 邬枫教授先后于1990年及1997年在德国Passau University取得两个法律哲学博士学位。邬教授教研成就卓越,屡获奖誉,曾获颁由大学颁发的研究学者奖和教学奖等。



潘伟贤教授

潘伟贤教授

 

吴基培教授

吴基培教授

 

陈浩然教授

陈浩然教授

 

陈志辉教授

陈志辉教授

 

辛世文教授

辛世文教授

 

刘允怡教授

刘允怡教授

 

陈德章教授

陈德章教授

 

邬枫教授

邬枫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