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6年10月20日

中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推出全港首创四年制全球传播本科生课程

2016年10月20日
分享
列印

中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应谦教授(左)与全球传播本科生课程主任李立峰教授

随著全球一体化及社交媒体的急速发展,新闻传播业出现不少新挑战。投身新闻传播业的学生除了需要认识本地媒体的实际运作,亦需要有国际视野,与时并进,以掌握业界所带来的新机遇。因此,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将于2017-18年度新开办四年制全球传播本科生课程(联招课程编号︰JS4858),以培育在传播领域内,特别在新闻传播以及创意与数码媒体方面的未来全球领袖。 

新课程由中大新闻与传播学院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媒体、电影与音乐学院合作开办。课程最大特色是为学生带来专业化的知识以及独特的国际化学习经验。课程提供40个学额,中大的学生及萨塞克斯大学媒体、电影与音乐学院的学生各占一半学额,他们于修读期间将于英国及香港一同学习。于课程的第二年,中大学生将远赴英国留学一年,和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媒体、电影与音乐学院的学生一同上课,而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的学生则于课程的第三年前往香港,和中大的学生一起修读大众传播理论、全球事务与公共议题及跨文化传播。在此安排下,两校学生能够有深度交流和拓宽视野的机会,以及深入地认识两地的传媒发展。课程除了为学生提供新闻和传播方面的专业培训外,亦为学生提供在亚洲及欧洲实地考察及探访国际媒体机构的机会,亦会安排暑期实习,让学生能实践所学。 

全球传播本科生课程简介

全港首创的四年制全球传播本科生课程,由中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办,课程内容主要探讨全球化的复杂本质、过程及对媒体的影响,以及在新的传播模式下,媒体研究、新闻学、文化研究、全球媒体管理、跨文化传播研究等方面的新发展。课程的毕业生出路广泛,他们可以投身跨国企业、国际新闻组织、跨国广告与公关机构、环球新媒体机构、政府和非牟利组织等。毕业生亦可以在全球传播及国际关系等相关领域继续深造。 

有关课程的详情资料,请参阅﹕http://www.com.cuhk.edu.hk/zh-TW/programmes/undergraduate-programme/13-admission-tc/1328-glc-prog-tc

 



中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应谦教授(左)与全球传播本科生课程主任李立峰教授

中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应谦教授(左)与全球传播本科生课程主任李立峰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