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6年3月6日

中大举办第三届博群书节以书会友 以书省身

2016年3月6日
分享
列印

博群书节 2016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I•CARE博群计划今年举办第三次博群书节,以「打书钉」为题,由即日起至3月31日举办为期一个月的读书、说书、漂书等活动,包括三地名家对谈、十六场读书会、文学电影放映等等,让参加者以书会友,以书省身。部份活动亦欢迎公众参加,详情及报名方法可参阅:
https://www4.cuhk.edu.hk/icare/index.php/zh/projects/university-lecture-on-civility/137。 

中大I•CARE博群计划自推出以来,每年春天均在校园举办多元化的艺文活动,开拓学生视野及启迪心灵,如博群花节、博群电影节、博群音乐会等等,均获得校内外人士的踊跃参与,为校园添上浓厚的人文氛围。本年博群书节以「三城对谈 书话寻乡」作为开幕讲座,邀请了来自北京并以研究尼采著称的周国平先生、来自台湾的小说及生态作家吴明益先生、以及香港大律师及金庸评论人吴霭仪女士。三位将于3月7日晚上分享个人有趣的阅读经验及点评两岸三地不同的阅读风貌。 

知识承传 老师校友捐赠二万册珍藏 

本年度博群书节的漂书活动继续获中大老师及校友大力支持,合共捐赠约二万本珍藏书籍,免费让中大员生每人领取多至五本书刊,在化身书室的邵逸夫堂细淘所爱,并尽情打书钉。捐赠书籍的老师包括文学院李欧梵教授、哲学系关子尹教授及卢杰雄博士、教育学院蔡宝琼教授、商学院陈志辉教授、社会学系陈健民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马杰伟教授等等。而捐书的校友中,1966年毕业于联合中文系的黄志清(建成)先生经营书店五十载,离世前慷慨向博群书节捐赠五千册中文古籍;另外,在中上环经营书店十多年的哲学系校友林森先生,本著「将书漂流」的分享理念,向博群书节捐赠五千册英文书籍,将知识承传。 

十六场读书会 横跨多个主题 

为扩阔学生的阅读领域,带领学生欣赏不同类型的作品,博群书节请来不同范畴的专家,主持十六场读书会,包括冼为坚中国文化讲座教授李欧梵教授谈他的新作《中国文化传统的六个面向》、校长沈祖尧教授从医学书籍与学生交流生死看法、著名电影女演员林嘉欣分享亲子阅读经验、心性疗愈师作家素黑谈何谓「自爱」、本地有机耕种专家叶子盛先生从启迪他的自然读物出发,以知识作肥料,引发学生对土地的关怀。 

《他们在岛屿写作》电影放映 白先勇教授映后座谈 

文学大师系列电影《他们在岛屿写作系列2》自在香港上映以来广受好评,连场爆满。中大很荣幸获授权于3月17日在校园播放其中一辑,以著名作家白先勇教授为主角的《姹紫嫣红开遍》。白先勇教授更会亲临映后座谈,与年轻人开展一场「从寂寞十七到绚烂七十」的心路历程。 

博群书节所有活动详情、报名及购票:
https://www4.cuhk.edu.hk/icare/index.php/zh/projects/university-lecture-on-civility/137

博群书节节目小册子:
www.cuhk.edu.hk/osa/icarebookfestival2016

查询:3943 8621

 I•CARE博群计划简介

中大成立I•CARE博群计划,提倡「博思明志,群育新民」的理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本港、内地及世界各地的社会及公民服务,提升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公民意识,促进全人发展,推动社会进步。I•CARE博群计划由社会及公民参与督导委员会领导,是一个全面而整合的计划,涵盖六大范畴,分别为:社会服务计划、研究与调查计划、非牟利团体实习计划、社会企业创业计划、本地扶贫项目,以及博群大讲堂。



博群书节 2016

博群书节 2016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