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5年10月27日

第三届儿童问题论坛: 本地及国际专家聚首针对性讨论本港儿童的身心健康、福利及安全问题

2015年10月27日
分享
列印

第三届儿童问题论坛将于2015年11月13日至14日(星期五及六) ,假金钟美国银行中心大楼香港中文大学 (中大) 法律学院研究生部举行。这为期两天的国际跨范围论坛,将针对性地讨论本港儿童的身心健康、福利及安全问题。 

是次论坛由中大法律学院、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香港律师会、香港家庭法律协会联合主办,香港大律师公会协办,将云集来自本地及国际的法律和司法界代表,香港政府及海外官员、儿童健康及保障专家、调解员、社区及非牟利团体等,一同分享其意见及建议。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 GBM将会是论坛的主题讲者其他讲者还包括﹕前英格兰及威尔斯上诉法院法官Rt. Hon Sir Matthew Thorpe、中大法律学院院长、李福善法律学教授Christopher Gane教授、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 DBS, JP、家庭议会主席石丹理教授、家事法庭法官等等。 

中大法律学院副教授、第三届儿童问题论坛筹委会成员Anne Scully-Hill教授表示﹕「继第二届论坛于2012年圆满成功,第三届论坛将会继续探讨儿童的权利和需要,尤其是香港政府尽快落实法律改革委员会多年前所发表的《子女管养权及探视权报告书》内之建议,实在有非常逼切的需要。」 

论坛详情

第一天

日期﹕

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时间﹕

下午1时至下午6时30分

地点﹕

中环夏悫道 12 号美国银行中心2楼
香港中文大学法律学院研究生部

题目﹕

本港儿童法案至今仍未出台﹕期待已久的法律改革 – 父母离婚后的子女安排

其他司法地区的经验分享﹕已落实儿童法律改革的国家之情况?  不推行法律改革的国家之情况又如何?

第二天

日期﹕

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时间﹕

上午8时30分至下午6时30分

地点﹕

中环夏悫道 12 号美国银行中心2楼
香港中文大学法律学院研究生部

题目﹕

讨论影响儿童的事宜,例如﹕排解子女纠纷程序的检讨结果、在法律诉讼中引入儿童代表所遇到的困难、前线人员处理儿童贫穷的经验分享、检讨收集数据以在本港及其他国家推行相关政策

语言﹕

英语

费用﹕

学生: 200港元
非牟利团体﹕1,350港元
其他人士﹕2,600港元

查询﹕

www.cifhk.org  

法律从业员、其他专业人士、公众人士均欢迎参加。论坛名额有限。有关论坛的更多详情、网上登记及缴费事宜,请浏览 www.cifh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