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4年10月29日

港铁与中大青年生活质素先锋计划2015开始接受报名

2014年10月29日
分享
列印

港铁与中大青年生活质素先锋计划2015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生活质素研究中心举办的「港铁与中大青年生活质素先锋计划2015」现已开始接受报名,欢迎全港中四及中五学生参加。 

中大生活质素研究中心获港铁公司赞助,于2013年推出「港铁与中大香港青年生活质素指数」研究计划。这是香港首个有关青年生活质素的全面及持续编制的指标,用以量度及监察香港青年生活质素的转变,促进青年发展。中心于同年举办了「港铁与中大青年生活质素先锋计划」作为「青年生活质素指数」的延伸,旨在为青少年提供服务社区及贡献社会的机会,训练他们的领导能力;鼓励青少年培养正面的人生态度及对香港的归属感;引起大众对青少年的关注。 

本年度的「港铁与中大青年生活质素先锋计划」由中大生活质素研究中心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协办,并由港铁公司赞助,欢迎全港所有全日制中四及中五学生参加。参与学生可组成青年生活质素先锋队,提交以优化青年生活质素为主题的建议书。入选的十队队伍可获港币一万元津贴,实践其建议书内容。中心会根据各队伍的表现选出金、银、铜奖,分别获得奖杯及港币二万元、一万元及五千元的现金奖;其余入围队伍亦会获得一千元现金奖。所有入围队伍均会获得港币一千元图书券。所有参赛学生均可获颁发证书。 

截止报名日期为2014年12月19日,报名后须于2015年1月9日前递交建议书。中大生活质素研究中心将于10月31日(星期五)在校园举行简介会,详细讲解计划内容,欢迎所有校长、老师和学生参与。有兴趣参与的学校可致电3943 6643雷小姐查询及报名。 

有关计划详情,请浏览生活质素研究中心网页(www.cuhk.edu.hk/hkiaps/qol)或Facebook「港铁x中大青年生活质素先锋计划2015」的页面。 



港铁与中大青年生活质素先锋计划2015

港铁与中大青年生活质素先锋计划2015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