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12月21日

中大陈毅恒教授荣获计量经济学期刊Econometric Theory Multa Scripsit Award

2011年12月21日
分享
列印

陈毅恒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统计学系系主任兼统计学讲座教授陈毅恒教授早前获计量经济学期刊(Econometric Theory)颁发Econometric Theory Multa Scripsit Award,以表扬他积极推动计量经济学的研究,并持续发表有关文章,使有关学术领域的发展更趋成熟。该期刊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 

陈教授为举世知名的统计学家,不但着作甚丰,亦热心服务社会。他现为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和政府统计处谘询委员会委员;其研究范畴包括时间序列、金融及计量经济、风险管理及统计金融、海洋学及随机过程推论。
 
陈教授于统计学贡献良多,曾获多项殊荣,包括数理统计所(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院士、美国统计学会(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院士、国际统计协会(International Statistical Institute)委员、香港统计学会荣誉委员,以及上述的Econometric Theory Multa Scripsit Award。


陈毅恒教授

陈毅恒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