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9月9日

平机会委托中大举办「女人独大,男人『无定企』?-两性结构位置分析」公开研讨会探讨男性在社会经济转型处境和应对策略欢迎公众参加

2011年9月9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应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委托,将于下周六(9月17日)举办「女人独大,男人『无定企』?-两性结构位置分析」公开研讨会,为社会服务工作者、学者、学生和公众提供交流机会,探讨香港时下男性处境等两性议题。欢迎公众人士或团体参加,费用全免。有兴趣者请于以下网址登记留座(http://www.cuhk.edu.hk/hkiaps/grc/chi/hkmalestudy2011.html)。

近年社会有很多关于两性地位的讨论,包括香港女性地位是否已凌驾男性的疑问。 就相关调查及前线经验,是次研讨会特别邀得四位讲者探讨以下几个问题: 

  1. 女性在劳工市场的位置是否已超越男性?
  2. 近年各个阶层男女性在劳工市场的位置变动?
  3. 男女性在家庭的位置和角色近年有甚么改变?
  4. 男士如何看现今男女性地位及角色的转变?
  5. 男士又如何面对这些转变?

是次研讨会的详情如下:

日期: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

地点:新界上水龙运街2号北区大会堂演奏厅
   (上水港铁站F出口)

讲者:香港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吕大乐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中国家庭研究中心
   主任丁国辉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主任
   蔡玉萍教授
   东华三院越峰成长中心注册社工梁洪伟先生    

内容:嘉宾分享、公众提问及讨论环节

详情:浏览网页http://www.cuhk.edu.hk/hkiaps/grc/chi/hkmalestudy2011.html或Facebook专页http://www.facebook.com/hkmalestudy2011

查询:香港中文大学性别研究中心研究助理周先生
   (电话:3943 1456;传真:2603 5215;
   电邮:hkmalestudy2011@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