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7月8日

香港中文大学广揽内地尖子

2007年7月8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在内地25省市的录取工作经已开始,至今已完成包括广东、北京、河北、江西、贵州、河南等多个省市的录取。截至目前为止,今年录取的学生全部都在所属省市内名列前茅,英语单科平均成绩更接近140分(150为满分)。

广东省今年有55万考生,中大在该省共录取了26名考生,其中文科考生中考获最高分的严俏华,已接受香港中文大学的录取。广东省3名单科状元,惜因名额所限,未能获得录取。而中大在广东省的文科和理科提档线,亦位列所有院校之冠。武桐则是在有超过56万考生的河北省的文科高考第一名,已获得中大录取。中大亦在北京市录取了全市理科第二名。在有超过38万考生的江西省,中大今年录取的四名考生,高考排名均在前十名之内,包括全省文科第二及理科第三名。中大在该省的提档分数,文科和理科均属最高。中大在贵州省(今年考生21万)录取的考生,全部都在全省百名之内,当中包括文科第三和理科第七名。在今年考生最多的河南省(近88万人),本校录取的12名考生中,文科和理科各有一名排名在全省前十名内。

对于迄今的内地收生成绩,中大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处长周陈文琬表示满意。但她亦同时指出:「高考分数并不是最重要。很多省市的高考首名其实只与其后的相差一、两分之微。与能够尽快融入新环境,充份利用香港的国际向度、中文大学理想的教研条件,以及独有的书院制,汲取更多新知识,让潜能得以尽量发挥才是更重要。」周陈文琬补充说:「这些独生子女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远离父母生活,大学非常关注他们在磨合期间的情况,将为他们提供适切的辅导服务,以便尽快适应新的教学环境,并让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都得到充份关顾。」

中文大学今年继续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在内地招收本科生,招生的范围由去年的20省市扩至25个省市,共招收250名学生。新增省份包括黑龙江、吉林、河北、山西和安徽。

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