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4年3月6日

中大副校长侯杰泰教授获选美国教育研究协会院士

2014年3月6日
分享
列印

侯杰泰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副校长、卓敏教育心理学讲座教授侯杰泰教授获选为2014年美国教育研究协会院士,以表扬他在教育研究方面的杰出贡献。美国教育研究协会是美国最大规模的教育研究专业机构。侯教授将于本年四月在美国费城举行的美国教育研究协会年会上获颁授院士衔。在现时300多位院士中,本年是首次有香港学者入选。

侯杰泰教授于1988年加入中大,曾出任教育心理学系系主任达十三年,现为国际应用心理学协会教育心理学部主席。侯教授于中大取得理学士及文学(教育)硕士学位,并于香港大学取得哲学博士(心理学)学位。

侯教授的研究范畴包括学习动机、自我概念及量化方法,并于主要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百多篇文章。他一直致力提升香港的教育质素,出任政府、中学及志愿机构多个有关课程发展及青年培育的委员会成员。过去十五年,侯教授于内地举办了逾一百次全国应用统计培训班,致力提高内地社会科学及教育研究的统计分析水平。

美国教育研究协会设立院士制度,以表彰在教育研究上作出重大贡献的学者,贯彻协会追求研究卓越的宗旨,同时鼓励新一代学者持续进行高质素的研究,贡献学界。院士候选人由业界人士提名,经院士委员会评选及推荐,最后交予协会理事会通过。

美国教育研究协会简介

美国教育研究协会成立于1916年,致力促进教育知识,鼓励与教育相关的学术探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提升教育质素,服务社会。协会现时共有超过25,000名会员,是来自不同教育研究专业范畴的学者及专业人士。



侯杰泰教授

侯杰泰教授

 

下载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