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新增藏品迎新岁:范我存女士赠玉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2月2日 - 2018年3月11日

時間:

星期一、二、三、五及六上午10时至下午5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下午1时至5时;逢星期四、圣诞、新年及农历新年假期闭馆

地點:

文物馆展厅I

報名:

费用全免,欢迎参观

查詢:

3943 7416

活動概覽:

齊家文化是黃河上游重要的史前考古學文化,1924 年由安特生在甘肅廣河齊家坪首先發現,並因此而得名。其年代大致為西元前2300 ~前1700 年。甘肅東部、青海東北部、寧夏南部以及陝西西部是齊家文化的核心區。重要遺址包括甘肅武威皇娘娘臺,永靖大河莊、秦魏家以及青海民和喇家、樂都柳灣等。 齊家文化玉器是史前華西玉器的代表之一,與華東紅山文化玉器、良渚文化玉器交相輝映。齊家文化玉器以璧、琮、多璜聯璧為代表,不僅發現於墓葬,亦見於坑埋及房址,表面大多光素無紋。玉料多就地取材。 是次展覽共含展品32 件,悉數由范我存女士捐贈予文物館作永久庋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