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公共政策及管治学术研讨会:探讨新政府的施政方针

分享
列印

Event Details

List of speaker

日期:

2018年1月6日

時間:

14:00-17:45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利黄瑶壁楼四号演讲厅(LG层)

講者:

环节一陈智思议员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会议召集人朱兆麟先生  香港政治及管治学院联合创办人及召集人陈汉宣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公共政策系教授黄伟豪教授  香港亚太研究所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环节二徐英伟先生  香港特别行政区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冯应谦教授  香港亚太研究所青年研究中心主任冯英伦先生  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局局长政治助理朱湄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助理教授

查詢:

3943 8161 / publicpolicy@cuhk.edu.hk

活動概覽:

環節(一)公務員的管治能力
簡介:
近十多年來,香港及全球的管治環境均發生了巨大而深刻的變化,香港的公務員系統及團隊必須與時並進,改善其能力,增強其透明度及問責性等,以迎接相關的挑戰,保持世界級的服務水平。有見及此,新政府已提出了不少措施,包括改組中央政策組及設立公務員學院等,以加強公務員應對新管治形勢的能力,配合政府的管治。本節會透過回顧香港管治環境的變化,就如何提升公務員的能力作出探討。

環節(二)香港青年政策發展
簡介:
隨著八十後和九十後年青一代冒起,自連串保育運動開始,「青年人」一直是特區政府管治的其中一個重要議題。新一代抱有新的價值觀與社會期望,就如何了解青年人的期望及吸納他們的意見,社會有各種討論,政府及相關團體也一直努力應對。青年政策也是新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與青年同行」更是今年施政報告的獨立和壓軸章節。本節會就如何讓青年人可以有效參與政策過程,發揮其影響力,作出深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