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岐黄古籍展新姿 — 庄兆祥教授藏中医善本古籍展览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9月28日 - 2018年1月30日

時間:

开放时间: http://www.lib.cuhk.edu.hk/tc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展览厅

報名:

免费

查詢:

3943 8740 / 3943 7305

活動概覽:

為慶祝香港中文大學(中大) 中醫學院成立二十周年及展示圖書館特藏「莊兆祥教授中醫學藏書」, 圖書館將於九月下旬至明年一月舉辦 「 岐黃古籍展新姿 — 莊兆祥教授藏中醫善本古籍展覽」。

2014年中大圖書館喜獲中醫學院創院院長江潤祥教授贈予「莊兆祥教授中醫學藏書」,共2,485册中醫古籍。藏書中包含61種共182册明清時期的善本,以及330種共1,049册清代至民國的珍本古籍。莊兆祥教授之藏書,十分珍貴,其中不少為明清以及民國時期的善本及珍本,這些古籍現在流通甚少。為提升館藏的中醫古籍的學術研究價值,中大圖書館將中醫古籍數碼化,並建立「中醫古典文庫」,除可保存珍貴的中醫古籍資料,亦希望為中醫藥的研究、教授與學習帶來便利,方便讀者在網上閱讀。是此展覽將展出珍貴的中醫古籍及介紹一些與古醫家和古籍相關的資料,帶觀者走進傳統中醫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