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科学咖啡馆系列 – 气候变化对公众健康的影响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4年7月30日

時間:

19.00 – 20.00

地點:

香港 金钟法院道三号 英国文化协会

講者:

戴沛权教授理学院 地球系统科学课程香港中文大学

講者簡歷:

戴博士现任香港中文大学理学院地球系统科学课程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气候、大气化学与生物圈之间复杂的互动关系,当中又以空气污染、气候变化、农业及公众健康等直接影响人类社会的课题为重点。 戴博士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其后在哈佛大学研究气候转变对悬浮粒子及空气质素的影响,并取得该校环境科学及工程学哲学博士学位,加入中大前,为麻省理工裘槎基金会博士后研究员。他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喜欢昆虫,期望日后成为业余昆虫学家,也乐意向普罗市民传扬科学知识,尤其是保育、信仰与科学等议题。

查詢:

电邮:science@britishcouncil.org.hk
e-flyer:http://www.britishcouncil.org.hk/cafe-sci/edm.htm

講座摘要:

你对气候变化的认知,可能只限于北极熊因冰雪溶化而无家可归。然而,真相却是全球数以百万计人的健康和生计已开始受到威胁!气候暖化导致热浪,传染病肆虐,空气质素下降,水源短缺,食物供应不稳……一连串的问题,都是因气候变化而起。香港是地球的一份子,自然无法独善其身。酷热天气的日子增多、季节性空气污染、更多由蚊子传播的疾病,都在切实地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今次的主讲嘉宾戴沛权博士,会与听众讨论这些重要议题对生活的影响,以及怎样步向可持续的未来。

備註:

费用全免 欢迎参加
主办单位:英国文化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