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中大参与地球一小时2014-「留住地球“舍”出未来」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4年3月29日

時間:

晚上八时三十分至九时三十分

地點:

中文大学

查詢:

cpso@cuhk.edu.hk

備註:

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动了「地球一小时2014」活动以提高社会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在3月29日(星期六)晚上8:30,香港将联同世界各地七千多个城市熄灯一小时,呼吁群众应对气候变化,一起减少生态足印。

香港中文大学以行动关注气候变化危机,将于地球一小时期间关掉以下位置的装饰照明以示响应(如非另外说明,下列所指的照明是泛光灯):

  • 崇基学院未圆湖曲桥、拱桥
  • 联合书院水塔
  • 联合书院汤若望宿舍外草地、郑栋材楼天台花园、胡忠多媒体图书馆外草地、陈震夏宿舍一楼平台、张祝珊师生康乐大楼标志
  • 逸夫书院中草药园、学生宿舍公用地方
  • 善衡书院陈震夏馆外书院牌匾、陈震夏馆天台、宿舍一楼草地、利国伟堂公众广场、宿舍地下接待处的天花灯
  • 敬文书院的外墙标志、花槽灯、外墙LED灯饰、平台射灯、正门大堂、二楼各活动室、学生宿舍公用地方
  • 和声书院正门水池
  • 卫星遥感地面接收站
  • 本部大学图书馆前的铜雕「门」(烽火台) 、惠园、李兆基楼户外花园

书院已经表示全力支持这次活动,除了关上不必要的照明灯,亦会鼓励各宿生加入行动。

「留住地球“舍”出未来」

除了熄灯外,「地球一小时」今年更有「留住地球 “舍” 出未来」的主题,鼓励大家思考日常生活中如何舍弃一些不必要的消费,「惜」用资源,减少生态足印。无论是拒吃遭到滥捕、破坏海洋生态的海产,减少用纸、或是缩短冲凉时间 ─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有一些不必要的东西可以减省,从而共创一个更好的明天!

大学欢迎员生校友一同参与,支持「地球一小时」,详情请参考地球一小时网站:https://earthhour.wwf.org.hk/zh-h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