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科学普及特别讲座:如何获得诺贝尔奖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0年12月4日

時間:

4:30 pm – 6:50 pm

地點:

Zoom 线上视像会议

查詢:

3943 1993

活動概覽:

香港中文大学理学院致力向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年人推广科学。 除了科学普及讲座之外,我们的团队还会以社会的热门科学课题进行讲座。每年我们均会就该年度颁发的诺贝尔化学奖、物理学奖及生理学或医学奖举办「如何获得诺贝尔奖」这个特别讲座。 目的在于介绍世界级科学研究背后的概念,希望能够启发高中生及公众对科学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投身科学的领域。

第一讲:
Genetic Scissors 基因剪刀
By: Prof. XIA Jiang (Department of Chemistry)

第二讲: 
Hepatitis C – A Success Story from Being Unknown to Having a Cure 日防夜防,丙肝能防
By: Prof. CHOW Hei Man Kim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第三讲: 
Irreversible Exits of the Universe – Black Holes 重力塌缩何时了?黑洞知多少
By: Prof. CHU Ming Chung (Department of Phy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