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中港融合——反思训导及辅导老师的角色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2年6月2日

時間:

下午2:30 – 4: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利黄瑶璧楼1号演讲厅

查詢:

3943 6205 ; 3943 4357

講座摘要:

随着跨境学童及新来港学童数目不断增加,教育界在课程改革及学制改变以外还须面临另一冲击。特别是学校里专责关顾学童成长的训导及辅导老师,在训导理念及处理学童违规行为方面将面临更多挑战。
非本地出生学童的数目不断增加,他们所得家庭支援有别于本港学童;而且,他们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对社会可接受的行为标准有不同概念。凡此种种,都会使老师执行辅导及训导工作时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讲者将透过目下社会现象,与参加者一同检视训辅概念,并探讨训辅老师可以如何因应现状,关顾学生,令中港学童和谐共融。

備註:

学生辅导/家长教育/学校训导及课室管理专业文凭课程
课程截止报名日期:2012年4月13日

课程网址
学生辅导:www.fed.cuhk.edu.hk/hkier/dgc  
家长教育:www.fed.cuhk.edu.hk/hkier/dpt  
学校训导及课室管理:www.fed.cuhk.edu.hk/hkier/dsd

课程查询
学生辅导:3943 6999
家长教育:3943 4490
学校训导及课室管理:3943 6999
课程小册子:
www.fed.cuhk.edu.hk/hkier/broch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