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I‧CARE 博群论坛 – 挫而弥坚李欧梵教授主讲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2年3月8日

時間:

下午4时30分至6时30分

地點:

李兆基楼 LT6

講者:

李欧梵教授, 冼为坚中国文化讲座教授

講者簡歷:

国际知名文化研究学者,曾任教于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印地安那大学、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校区、香港科技大学及香港大学。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冼为坚中国文化讲座教授 。

查詢:

3943-1338

講座摘要:

这无疑是一张亮丽的履历表:进过的大学都赫赫有名;着作不设限,学术与创作,相得益彰;兴趣广泛,谈电影,评音乐,说艺术,信手拈来,头头是道。生于音乐家庭,大学读外文,成长阶段深受艺术文化薰陶。哈佛教授称他为「放荡不羁者」,他以狐狸自居,抱着怀疑心态在多个文化领域纵横驰骋。

谁知道,这个完美学人的前半生,原来由挫败铺路,跌跌撞撞,来到如今。失意是良师,挫折为益友,虚心领受,不是为了金光照人的履历表,而是为了过好自己的人生。

挫而弥坚,飞跃之前,让我们先跟李欧梵教授上一课,随他回到失意的日子,细味「失败的高雅」。

備註:

 

更多:

香港中文大学博群花节2012于3月份分别举办3场论坛及博群花节园游会,邀请各地的学者,艺术家和不同界别的知名人士,与同学或各界分享社会、人文或价值等方面的看法。详情可浏览以下网址:

博群论坛:
1) 挫而弥坚 
2)
功成百炼

3) 新叶、先勇

博群花节:
博群花节园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