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疲劳与恢复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0年5月16日

時間:

下午3时⾄4时

地點:

Zoom 网上讲座

講者:

Ian Alden Russell教授,文化及宗教研究系

講者簡歷:

Ian Alden Russell 当代艺术策展人、教育家和文化品牌策略顾问,现为香港中文大学文化与宗教研究系副教授。

查詢:

电话: (852) 3943 7107
电邮: arts@cuhk.edu.hk

活動概覽:

是次網上公開講座系列將邀請香港中⽂⼤學⽂學院多位學者 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所有講座均免費給公眾參與。 每位演講者將探索歷史,以創新⾓度反思現況,共同⾯對全 球挑戰,彰顯⼈⽂學科的價值,與⽣活聯繫。講座時間約為 30分鐘,並設有觀眾問答環節。
http://www.arts.cuhk.edu.hk/web/zh-tw/aboutus/ events/535-public-online-lectures-arts-andhumanities- in-the-face-of-global-challenges

講座摘要:

「你必须走下去,我走不下去了,我会走下去。」这是贝克特的小说《无法命名的人》(1954)最后几行。我们总是淹没在现实生活的挣扎和改变中,被折磨得筋疲力尽。这次讲座将探讨集体疲劳这现象,以及我们如何应对社会变革带来的压力。我们特别着重研究科技和社交媒体如何加剧改变,同时增加我们在别人面前证明自己的压力。我们期望各人均能以可持续的方式,好好关注自己与彼此。

備註:

主持:韦一空教授,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