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通识沙龙 2019-20] 地球之瓜,何堪再摘

分享
列印

[通识沙龙 2019-20] 地球之瓜,何堪再摘

日期:

2019年10月17日

時間:

7 – 9 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 康本国际学术园 6 号演讲厅

講者:

余浚维、李明

講者簡歷:

余浚维博士(Dr. Ron),一个在香港和澳洲耕过田的农夫,现于澳洲国家研究所任职农业科学家。擅长农业科技及基因工程,工余时积极在澳洲推广普及科学。中大生物硕士,澳洲国立大学生物博士,致力运用常规耕作和基因工程技术提升稻米、小麦、大麦、高粱的营养品质。兴趣讲嘢,三分钟科学演讲比赛FameLab悉尼及首都区冠军。在澳洲研究同时,努力游走于实验室、电台与大中小学,和大家讲食、讲屎(讲营养)、讲农务。

李明(Kenneth),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化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通识教育基础课程讲师,任教「与自然对话」和「农业科技:体验与再思」。透过城市种植分享永续农业的原则和实践,以体验式学习让同学感受人与自然的关系,反思如何与自然共存。

查詢:

gefp@cuhk.edu.hk

活動概覽:

地球資源有如黃台之瓜,被人類一摘再摘:過去幾十年間,能源消耗、物種滅絕、環境污染等問題,令地球上各種生物趨向「攬炒」的命運。另一方面,農業作為人類社會基石的同時,亦成了消耗地球的主因之一。因此,發展可持續農業成為當務之急。藉着澳洲、香港及世界各地的經驗實踐,講者將探討如何透過認識自然、科技應用和經濟發展,使農業活動走向可持續發展,讓下一代得嚐永續之瓜,一摘再摘。 粵語主講

備註:

费用全免,欢迎所有人士参加

主办:香港中文大学 大学通识教育部
赞助:通识基础课程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