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人文与当代人」讲座系列- 穿梭时空: 见证香港社会民生变迁的历史建筑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9年9月22日

時間:

3:00pm–5:00pm

地點:

香港历史博物馆地下演讲厅

講者:

何佩然教授

講者簡歷:

何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人文学科研究所所长及历史系教授,致力从事社会及经济史研究。曾出任巴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研究顾问,出版多种有关香港及近代中国社会经济史专书,近年专注近代香港都市化问题。尤其关注香港城市发展,已出版的专书涵盖土地利用、殖民政府部门历史、公共房屋及城市规划等范畴。她关心的课题包括城市空间设计与社会发展、权力与管治、环境、传统与现代及全球化等。深信学界与社会的互动可让学术理论融入社会,改善市民生活。

查詢:

讲座内容: Tel: 3943 7914
场地安排: 2724 9082

講座摘要:

香港是一个有机的城市,我们今天的生活方式,继承了前人的理想与实践经验。讲座透过不同年代与民生相关的历史建筑的建立、功能、发展与延续,审视香港文化的起源、人文价值观念的演变特征,寻找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