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Monday.COME "档案寻宝记 – 民间研究苦与乐" on 1 Apr, 2019

分享
列印

Monday.COME "档案寻宝记 – 民间研究苦与乐" on 1 Apr, 2019

日期:

2019年4月1日

時間:

下午12时30分至2时正

地點:

中文大学新亚书院人文馆313室

講者:

陈剑青(本土研究社成员、批判地理学会成员,浸会大学地理学哲学硕士)

查詢:

daisycheng@cuhk.edu.hk / Tel: 39438709 (Dr. Daisy Cheng)

講座摘要:

致力民间研究,钻营档案寻宝,陈剑青偏偏要选一条难走的路。一个民间研究社,征集小额捐款、不靠金主支持;又要应付官僚陋规,设法游走机密档案。如何与官僚斗法?可能修改的档案法有何意义?且听陈剑青细说民间研究苦与乐、于世界各地寻觅机密档案的故事。

陈剑青简介
本土研究社成员、批判地理学会成员,浸会大学地理学哲学硕士。陈剑青与同道人一直致力结合民间力量,生产本土知识,推动在地民间研究及民间教学,以数据为基础,专研房屋土地、城市空间议题;最近钻研香港历史和前途问题,挖掘封存历史。本土研究社由社会人士募捐,坚持不靠政府资金,也不靠大财团大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