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Monday.COME "「如果有得买,我梗系会买楼」— 买楼作为希望机制" on 29 Oct

分享
列印

Monday.COME "「如果有得买,我梗系会买楼」— 买楼作为希望机制" on 29 Oct

日期:

2018年10月29日

時間:

下午12时30分至2时正

地點:

中文大学新亚书院人文馆313室

講者:

曾仲坚(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传播系博士)

查詢:

daisycheng@cuhk.edu.hk / Tel: 39438709 (Dr. Daisy Cheng)

講座摘要:

曾仲坚毕业于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系,之后在香港大学社会学系修读研究硕士。深受许宝强与吴俊雄的影响,在政治经济学、社会学与文化研究之间长期拉扯。他一直都在研究自己不喜欢做的事。于2011年开始构思博士研究题目时,心想既然硕士时以自己不喜欢做的「工作」为课题,博士时不如就研究更不喜欢做的事——「买楼」。在读博的焦虑与惊恐之中,与作为飘流讲师浮萍无定式巡回演唱之间,他研究「买楼」在香港作为一种「希望」机制的前世今生。今天的香港人如果要在不安中找安定、在绝望中寻希望,透过「买楼」可以吗? 当然可以,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