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新鸿基地产诺贝尔奖得奖学人杰出讲座系列 – 二零一零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彼得.戴蒙德教授主讲 「防患于未然:遏止全球经济陷入危机的步骤」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1年12月5日

時間:

下午五时正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李兆基楼一楼六号演讲厅

講者:

二零一零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彼得.戴蒙德教授

講者簡歷:

彼得.戴蒙德教授自一九六六年至今一直于麻省理工学院任教,现为荣休教授。他学术着作的领域甚广,涵盖公共财政、社会保险制度、行为经济学、搜索均衡理论以及宏观经济学等。他的着作包括《拯救社会保障:一种平衡的路径》(与彼得.奥斯泽格合着)、《养老金改革:原则和政策选择》和《养老金改革:简要指南》(与尼古拉斯.巴尔合着),和《行为经济学及其应用》(与汉努.瓦蒂埃伦合编)。

戴蒙德教授最近刊登的论文包括《莫里斯评估》的「税基」篇章(与James Banks 合着),”Capital Income Taxes with Heterogeneous Discount Rates”(与Johannes Spinnewijn 合着,American EconomicJournal: Economic Policy),《累进税的案例:从基本研究到政策建议》(与Emmanuel Saez 合着,经济展望杂志)和《失业、职位空缺及工资的研究》(在美国经济评论诺贝尔演讲中发表)。他最近亦发表了题为《中国的退休金改革:问题,方案和建议》(与尼古拉斯.巴尔合着)的报告。戴蒙德教授被推选出任多学术组织的主席,包括美国经济学会、经济计量学会,以及美国国家社会保障险研究院。他亦是三位获得二零一零年纪念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瑞典国家银行经济学奖得奖者之一。

查詢:

传讯及公共关系处
3943 8893

講座摘要:

讲题:「防患于未然:遏止全球经济陷入危机的步骤」

讲座将探讨导致全球经济危机的因素,并提出相应的缓解措施,以及其他需要深入研究的议题。(以英语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