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中大人在坪輋】社区纪录计划

分享
列印

计划海报

日期:

2018年9月15日 - 2019年5月31日

查詢:

电话:3943 8718
电邮:cuhk-communities@link.cuhk.edu.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UHKinCOMMUNITIES/

活動概覽:

(本計劃只以粵語進行 The program will be conducted in Cantonese)

如果你……
對城鄉及本地農業議題有認知,想進一步了解當區居民的生活及想法;
對記錄社區歷史及文化有興趣,並想以社區藝術形式,向公眾表達「中大人 X 坪輋」的化學作用;

更重要的是,承諾在2018年9月~2019年5月參與一系列落區活動,與坪輋及其居民建立關係,
請不要猶豫,報名加入我們,與導師黃宇軒(Sampson) 一起走入位於新界東北的坪輋,共同在地學習!

【計劃日程】
15/9/2018 (六) 14:00~17:00︱初見坪輋!午後導賞團〔必須出席〕
24/9/2018 (一) 晚上︱體驗坪輋!中秋舞火龍
29/9/2018 (六) 14:00~17:00︱主題式講學
20/10/2018 (六) 14:00~17:00︱主題式講學
10/11/2018 (六) 14:00~17:00︱主題式講學
2018年12月底︱中期會面及反思
2019年1~5月︱了解坪輋歷史文化、學習書寫及映像記錄、準備最終回「社區藝術日」!

導師簡歷:
【黃宇軒Sampson】
2007年從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畢業後,在英國讀城市研究和地理學的碩士與博士,期間興趣開始轉向當代藝術,尤其藝術跟城市、公共領域和社群的關係。從研究轉向實踐,故也試當一個創作者,以藝術家和獨立策展人的角色,在現場思考各種問題。喜歡與不同人協作去做藝術,2013年起跟「空城計劃」在坪輋辦「空城藝術節」,是其中一種嘗試。

【其他講學嘉賓】
數位城鄉及農業議題達人將會在週末與大家一同前往坪輋,進行主題式的互動講學,一起學習更多關於坪輋的環境、歷史、民俗文化!

備註:

 招募成员:
「中大人在坪輋」是「中大人在社区 CUHK in Communities」社区纪录计划的活动之一。我们的跨界别团队由资深的社区研究与历史学家、作家、导演及制片人等组成,鼓励同学从多种人文面向认识自己的社区,发掘并记录不同的社区人事物。计划每年招募成员,提供各式社区活动、写作与拍摄培训,以及出版/发表的机会。出席率达八成及表现良好者,将获香港中文大学 学生发展组合纪录(Student Development Portfolio) 及确认为积极参与。

【招收对象】15名 中大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报名在此】https://goo.gl/hkXT6Q
【截止报名】10/09/2018 (一) 17:30
【面试日子】11~12/09/2018 (二、三) 10:00~17:00
【结果公布】13/09/2018 (四) 早上

Personal Data Collection Statement:
The personal data collected will be used by the authorized personnel and organizer for the purposes of processing registration only. All personal data you provided will not be disclosed to any third parties except with your prior cons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