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回望——纪录片观摩系列」《赤脚医生》放映会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1月15日

時間:

7:00pm–9:30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 康本国际学术园 LT6

講者:

徐童导演

講者簡歷:

徐童,1965年生于北京,1983年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摄影专业。现在工作生活于北京。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电影节、影展并获奖。纪录片作品《麦收》《算命》《老唐头》,描绘当代中国社会底层人生存的苦难与尊严,合称「游民三部曲」。多次参加鹿特丹(荷兰)国际电影节、阿姆斯特丹国际电影节、香港国际电影节、凤凰纪录片大奖赛等国内外电影节、影展并获奖。2013年长篇小说《珍宝岛》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2011年获得《东方早报》授予的「文化中国十年人物大奖」。

查詢:

3943-8763 / 3943-7382

活動概覽:

內容簡介:
孫立哲于1951年出生在北京清華大學的一個高級知識份子家庭。十八歲「上山下鄉運動」時,他陰差陽錯地當了一名赤腳醫生。1972年,他被毛澤東批准為全國五個知青模範之一。命運弄人,孫立哲在經歷了批鬥、政府平反後,以優異的成績被公派出國留學。35年後,孫立哲重新回到陝北。村民聽說孫立哲要來,從很遠的地方趕來找他看病。現實依然殘酷,依然缺醫少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