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邓康延先生讲座及纪录片放映会:《文武民国纪录片——从「寻找少校」到「先生」》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11月16日

時間:

7:00pm–9:30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 利黄瑶璧楼 ELB LT1

講者:

邓康延

講者簡歷:

邓康延,作家,纪录片制作人及导演。主要著作有《远方不远》,《老照片新观察》《老课本新阅读》等;制作纪录片包括《寻找少校》《深圳民间记忆》《六十年三地歌》《先生》《盗火者》《民间》《黄埔》《布衣中国》《野性深圳》《虔贞女校》等十多部系列,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曾获《南方都市报》深港人物、《新周刊》十大创新电视人、《新京报》年度十大好书作者、中国纪录片协会十大优秀制片人。

報名:

座位有限,无需报名,先到先得。

查詢:

3943-8763 / 3943-7382

講座摘要:

他为拍摄远征军,有了纪录片《寻找少校》以及《黄埔》;因之在腾冲发现了老课本,著述《老课本 新阅读》和系列动画片《老课本 讲故事》;再从老课本版权页追溯编撰先生,完成系列纪录片20集20人《先生》(含钱穆)。同时延伸出跨越两岸众多城市的多媒体展览《先生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