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研究资助局联合科研资助基金(会议项目):心血管钙信号通路: 在健康和疾病中的作用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12月7日 - 2017年12月8日

時間:

2017/12/07 (09:00 am – 06:00 pm)2017/12/08 (09:00 am – 06:00 pm)

地點:

沙田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

查詢:

会议秘书处
电话: (852) 3943 5018
电邮: christina_leungfp@cuhk.edu.hk

活動概覽:

尊敬的各位同仁:

我们很荣幸地通知您“心血管钙信号通路:在健康与疾病中的作用”会议将于2017年12月7日至8日在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举行。这次会议由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组织召开。请进去http://www.cvcs-hk.org  寻找更多的细节。

心血管疾病在世界范围内乃至香港本土内都是引起人类疾病与死亡的主要原因,其严峻程度随着人口老年化与肥胖、糖尿病的多发而不断上升。钙信号转导在细胞功能中起重要的调节作用,对生命至关重要。钙离子作为一种最为广泛地细胞内第二信使,控制着体内许多重要的生理学过程。钙离子可以通过细胞膜电压门控、受体门控或机制门控的钙通道进入细胞,也可能被细胞内第二信使如IP3刺激从细胞内钙库释放。在细胞内,内质网贮藏大多数钙离子而内质网钙释放又产生了钙火花等诸多先进钙成像技术下观察到的钙信号。

这次会议将聚集钙信号转导领域相关的大陆与香港两地的研究人员与临床科学家一起推动大家对于心血管健康与疾病中钙信号转导相关机制的深入理解。我们期望通过这次会议可以在香港与大陆之间建立新的长期的研究合作。

我们殷切地期待您的参与。

此致
黄永德
谢家伟
欧阳坤富

此次会议获得国家科学基金委/香港联合基金的支持,由香港特别行政区研究基金会资助(项目号:N_CUHK453/17),特此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