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窑火天工 : 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历代陶瓷展精选讲座系列(六月)讲座(二)落马桥元明窑址考古新发现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6月3日

時間:

下午3时至5时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L1讲室

講者:

江建新教授(景德镇陶瓷考古研究所所长)

講者簡歷:

景德镇陶瓷考古研究所所长、中国古陶瓷学会理事及景德镇唐英研究会会长。上世纪80年代以来,曾对景德镇古代窑业遗存进行过较全面的考古调查,主持多次明清御窑遗址考古发掘,包括明清御窑厂遗址、浮梁兰田唐代窑址、落马桥元明代窑址、明清御窑厂遗址等。

查詢:

3943 7374/ eocartmuseum@cuhk.edu.hk

活動概覽:

落馬橋元明窯址2012-14年的發掘,發現了一些重要器物,如大量宋末元初的青白瓷、元代青花瓷和卵白釉瓷(樞府瓷)、明早中期的器物,器型種類豐富、裝飾手法多樣,工藝水準較高,根據元代地層出土青花瓷的品質來看,該窯址可能是元代浮梁磁局定點燒造的重要窯場。

備註:

语言:普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