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博群电影节 x 香港国际电影节: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

分享
列印

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剧照

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剧照

日期:

2017年4月21日

時間:

晚上7时至11时

地點:

邵逸夫堂

查詢:

3943 7857

活動概覽:

博群電影節與香港國際電影節首度合作,在學期的最後一天,放映楊德昌導演(1947-2007)的經典作品《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思索我們活著的時代,同時在楊導逝世十年之際,向這位一代大師致敬。

1991|台灣|237 分鐘|普通話|中文字幕

導演:楊德昌
楊德昌回溯成長記憶,取材自六十年代哄動一時的少年情殺案,以四小時篇幅,拍成視野恢宏的史詩傑作,重現台灣政治戒嚴與白色恐怖時期的共同焦慮。張震初登銀幕飾演小四,愛躲在片場看拍戲,意外捲入眷村少年幫派衝突,遇見他亟欲保護的小明,想當她一輩子的朋友。只是青春早逝,純真失落,手電筒照不出未來,隨着聯考放榜廣播與貓王的歌,在時代的憂鬱裏一步步走向悲劇結局。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南特電影節最佳導演及東京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全新修復版本再現銀幕,成為影迷翹首盼望的盛事。

日期: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時間:晚上7時至11時
地點:邵逸夫堂
票價:$120(中大教職員、校友);$28(學生)

【中大人購票方法】
3月20日上午10時起,中大教職員及學生憑中大通、中大校友憑校友圖書證或中大信用卡,可到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購票,每證限購兩張。

票房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
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