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博群电影节-时代的注脚

分享
列印

博群电影节节目表

博群电影节海报

日期:

2017年3月6日 - 2017年3月30日

時間:

请查阅每场放映详情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

查詢:

3943 8621

活動概覽:

燈光暗了,銀幕亮起,小字淡入。 2017 將來回看,這一年,如同任何一年,一樣會湮沒在悠長的歲月。三月天,香港地,時事翻天,但面前幾許喧鬧,無數紛擾,最終都會淡出,成為過去。 年華如逝水,或緩或急,記憶如雪泥鴻爪,或深或淺。幸好有電影,雕刻時光,紀錄時代,留下亦輕亦重的註腳。

今年,博群電影節以《時代的註腳》為題,在光影中尋找曾經存在過的大小時代,就如開幕電影《甜蜜蜜》(1996,陳可辛),在風雲變色的歷史關頭,書寫小人物飄零的愛情。倏忽二十年,我們既重溫《香港製造》(1997,陳果),亦放映《一念無明》(2017,黃進),香港故事,莫失莫忘。時代流轉,記憶如何不滅?《消失的檔案》(2017,羅恩惠)回溯五十年光陰,展現紀錄片的視野與關懷。 山河萬里,時光有限,但我們仍可安坐校園,看《最好的時光》 (2005,侯孝賢)和《山河故人》(2015,賈樟柯),馳騁於兩岸兩大導演的廣闊想像之中。

一連四周,我們在中大放電影,與老師們討論他們的心頭愛,過一個漫長三月,可走到盡時,該又會感嘆時光匆匆。若說浮生如夢,何妨在通宵放映的晚上,同看九年一遇的Before愛情系列,記取這個學期,我們一起看過的電影,一起思索過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