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台湾的中国两难以及全球经济自由化的冲击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3月6日

時間:

晚上六时半至八时

地點:

沙田香港中文大学郑裕彤楼5号演讲厅

講者:

林夏如教授

講者簡歷:

林夏如教授任教于香港中文大学及美国维吉尼亚大学,她长期关注国际政治经济及两岸关系。 林夏如教授的新书《台湾的中国困境与选择》(暂译)由美国史丹佛大学出版社印行。林教授是哈佛大学的优等毕业生,曾留学庆应大学,并持有香港大学国际公共事务硕士学位及政治与公共行政学博士学位。 林教授曾任高盛集团合伙人,负责亚洲地区私募投资,首创高盛在亚洲的创业风险投资,同时更启动日本的投资业务,她著名的投资项目包括阿里巴巴、中芯国际、新浪网、宝成集团、巨大集团。林教授也曾参与中国大陆、新加坡及台湾国有企业私有化工作 ,她现任高盛集团亚洲银行、三商美邦人寿与朗廷酒店集团独立董事,也身兼各项私募基金和维吉尼亚聚焦超音波研科基金会的高级顾问。 更受香港政府委任成为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成员,协助香港经济发展。除了投资与学术领域之外,林教授也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参与慈善教育事业。

查詢:

3943-9638 / mgpereserv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