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通识学习活动] 电影放映会+ 与导演会面:数码叛徒

分享
列印

[通识学习活动] 电影放映会+ 与导演会面:数码叛徒

日期:

2016年10月28日

時間:

7:00 pm – 9:00 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 6 号演讲厅

講者:

施维杜致

講者簡歷:

施维杜致生于1969的德国法兰克福。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完成修读哲学后,他在斯图加特开夜店,并进行剧场工作。1992年,他第一套短片《海边的法兰克福》被邀请到德国不同的电影节。他随后入读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电影学院。 当了音乐录像与广告导演多年后,杜致摄制了他的处女作Slight Changes in Temperature and Mind (2004),并获得德国电影节Lugwigshafen的观众奖。其后,他另一部讲述俄罗斯百万富翁的长篇纪实片Khodorkovsky于2011年获得慕尼黑纪录片节大奖及瓦朗西安纳电影节的法国影评大奖。而其续集 Russian Resistance将于2016年夏季公映。 杜致现时跟其 LALA FILMS 集中写作剧本与国际合拍有关政治和道德急迫性的剧情片与纪录片。与 Port-au-Prince Film 伙伴的 LALA FILMS 现时正筹备一出关于朱利安‧阿桑奇、切尔西‧万宁和爱德华‧斯诺登的剧情片Circles of Trust。于2015年早期施维杜致完成了一部关于揭密者背后的动机的纪录片 《数码叛徒》。 杜致现时有两套制作中的纪录片:Wife of the Spy 与 Kinderladen。剧情片方面,LALA FILMS 现跟诺基亚合作欧洲首部360虚拟实境长片Run Hunter及 The Immortals。

查詢:

gefp@cuhk.edu.hk

活動概覽:

大學通識教育部跟香港歌德學院合作,在中大校園放映德國導演施維杜致的作品《數碼叛徒》。在這一場校園放映會中,導演施維杜致將會現身中大,跟大家一起討論數碼時代種種有關全球公義與自由的問題。

講座摘要:

电影简介 揭密者究竟是爱国者、还是叛徒?他们揭发出来的秘密最终是解放了,还是损害了国家和人民?揭密者究竟是谁?纪录片《数码叛徒》透过朱利安‧阿桑奇与爱德华‧斯诺登等廿一世纪最有名揭密者的个人经验,尝试理解揭密者的行事动机。究竟是什么推动他们冒生命危险去揭密?我们现有的监控制度到底又有何不妥? 预告短片: https://youtu.be/y1p4-YOuRLw

備註:

费用全免,欢迎所有人士参加
香港中文大学 大学通识教育部、香港歌德学院合办
通识基础课程发展基金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