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好古同乐—文物馆新增藏品展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6年10月1日 - 2016年12月21日

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 : 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下午一时至下午五时 星期四 : 休馆(公众假期除外) 新年假期、农历年假期、复活节假期及圣诞假期休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文物馆展厅II

查詢:

39437416

活動概覽: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得以成為頂尖中國藝術博物館,全賴社會各界鼎力支持。本館現藏有逾一萬五千件藝術品,其中大部分藏品皆由一眾友好及收藏家慷慨捐贈。文物館多年來亦厚蒙中大持續撥款,協助本館擴增教學館藏。雖然藝術品價格近年一路攀升,但本館的藏品數量在各界人士和校方大力支持下每年依然穩步上升。集合各方之力,文物館才能透過豐富館藏向公眾展示中國藝術文化寬廣的發展歷程,而本館藏品的質與量也充分說明了各方捐贈人士對本館支持的重要。在此謹向各位捐贈者及支持文物館的朋友致以衷心感謝。 是次展覽精選二十餘項過去三年間入藏的永久藏品,可謂百裏挑一。部分重要的新增藏品因將在未來的專題展覽中展出,而暫未在本展覽上亮相。儘管如此,是次展覽依然囊括各項文物、品類豐富。此外,文物館館友會為慶祝創會三十五週年,特意籌集資金為本館館藏填空補白。文物館非常榮幸能得到館友會為本館購藏書畫兩幅,增益館藏。也正是這種無私奉獻、樂於分享的精神,令本館館藏的深度及廣度能夠更上層樓。